LMAO, TTYL, IDK點解? 20個最流行的網絡英文縮寫意思 (最齊全)

現在我們在網絡上都愈來愈懶。為了節省時間,很多時我們都選擇用網絡英文縮寫 (Internet Slang and Abbreviation) 去溝通。到底 lmao, idm, ttyl... 是什麼意思呢? 若不清楚他們的意思,就會弄出很多笑話。

例如像以下影片:

小編在此介紹20個大家常用的網絡英文縮寫以及它們的意思,我們一起來看看:

1. TYT: Take your time (別著急、慢慢來)

Person A: Sorry! I’m rushing over right now! (對不起! 我正在趕過來)

Person B: Don’t worry. tyt. (不用擔心,慢慢來)


2. TTYL: Talk to you later (晚點聊)

突然有東西要做,或是想之後再聊天,可以用ttyl

Gonna bath! ttyl! (我要先洗澡了,晚點聊)


3. LMAO/ LOL: laugh my ass off/ laugh out loud (笑到不行、超爆笑)

非常普遍的回覆,有時不知道怎樣回應都會 LOL。

4. IDK: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另外一種寫法是 I dunno,也很多人使用。

Person A: Do you when will be the library closed today?

Person B: idk, maybe you can search in the internet.

6. RIP: Rest in peace (安心上路)

以前通常會用在當你知道某人離世,希望他得到安息。

但現在更用會rip 來表示一些計劃和想法落空了(有點像GG 了的意思)

  • Person A: Yo, we gonna make those grilled cheese sandwiches?
  • Person B: Ahh we could have but I forgot the cheese.
  • Person A: rip


7. Tbh: To be honest (老實說)

TBH I don’t think that dress looks good on you.(坦白說,我不覺得那件裙子很好看)

8. btw: By the way (順帶一提)

用來補充額外的意見、資料和問題。

I hope you enjoyed the conference in Melbourne. BTW Any suggestions for a good hotel there?

9. aka: also known as (也就是)

Chris, aka Alex’s brother, is going to move to another country.(Chris,也就是 Alex的哥哥,即將搬去另一個國家了。)

10. Gr8: Great (很好)

其實Gr8 即是Gr-eight,,與great的發音近似,所以就這樣把great 變成了gr8。

11. JK: Just kidding (開玩笑的)

當你和朋友開玩笑時可以用,或你覺得自己講錯說話,想收回或覺得不太妥的時候,也可以拿來用

Person A: Hey babe how does my makeup look?  (嘿寶貝,我今天的妝怎麼樣?)
Person B: Terrible!! Haha jk. (超醜!哈哈開玩笑的。)

12.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你參考;順道一提)

通常商業溝通,郵件常用

FYI, Amazingtalker has lots of excellent English teachers.

13. Nvm: nevermind (不要緊)

Person A: Sorry! I cannot come today.

Person B: nvm, let’s meet some other day.

14. LMK: Let me know (讓我知道)

Lmk if you need any help.

15. OMW: On my way

當你在路途中/ 將要到達目的地

I’m omw to Shatin.

16. LY: Love You (愛你)

Person A: i ly so much babes
Person B: i ly too

17. Sry: Sorry (對不起)

18. Np: No problem (不客氣)

當對方跟你說謝謝,可以回覆說no problem。但要注意,比較少用在回覆「沒問題」。

19: K: Ok

已經省略到只有K

20. DL: Download (下載)

You can dl this file.

若有興趣了解更多INTERNET Slang,可參考以下短片:

關於 AmazingTalker

關於 AmazingTalker

AmazingTalker 是為想學語言的人所打造的線上外語教師媒合平台,透過透明的資訊與大數據的排列與媒合,讓最適合彼此的師生可以透過最短的時間相聚在一起,學習外語並互相交流不同的文化。串聯世界各個角落。

了解更多

想提昇英語能力?為您推薦台灣熱門英文家教!

我們也有英文文章喔!挑戰看看吧!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