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檢定之口說與寫作是什麼?可以吃嗎?|英文學習專欄

羅傑老師,請問有必要參加多益檢定嗎?已經從小考到大,我真的~~~~(拉長音)很討厭考試耶!聽說讀寫我都沒什麼問題,還需要參加多益檢定嗎?如果您只是要網路衝衝浪,看看搞笑youtube影片,還是跟外國朋友打打屁….那當然不用啦。我的看法是,如果您要求職,或是工作中有機會用到外語。數據化的能力評量是不可或缺的。翻成人話就是,你英文有多好?我多益檢定 9XX分!你日文程度如何?我日文一級!比起用其他方式說明,是比較有說服力的。當然我也遇過考試成績跟能力差很多的,但是這是一個電腦化,數據化的年代,分數與證書是一種能力的象徵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

那今天人稱英文口說界的黃金導遊,要拯救千千萬萬英文口說苦海魯蛇的羅傑老師(自己說 ^_^),要跟大家來介紹的就是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本篇非業配文,因為多益的業績跟我沒關係。但是對於想要準備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的捧油們,小弟我特來為大家撰寫一系列有關文章,讓大家了解一下,也可以當作懶人包,漲漲知識。 為什麼要考多益口說與寫作呢?因為…紅燒翅膀,我喜歡吃~~~當然不是!有人會花大錢找罪受嗎?以下看看官方說法,

  • 學校或語言學習機構英語教學管理指標,可用於會話、寫作課程分班測驗依據及學習成就評量
  • 企業或政府人資部門的高階員工英語能力管理指標,可用於召募、升遷、外派、訓練之決策依據
  • 個人英語口說及寫作能力自我檢測評量

翻成人話就是,學校拿來貼紅榜說嘴跟區別英文魯蛇(loser)與溫拿(winner),或者公司拿來決定要不要把你派去做跟阿鬥仔互動還有升職加分,最後就是個人拿來說嘴用的XDXD 。

關於工作方面,英文口說很重要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正所謂沒圖沒真相,以下就讓羅傑來業配一下。以下是多益官方2012台灣1000大企業員工英語能力調查報告。

第一張翻成人話就是要進大公司先拿多益檢定證書。

image001.png

第二張告訴你想當「國際化人才」,先成為「英文口說大大」再說。

所以大家體會到英文口說能力在就業市場的優勢了嗎?

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s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是舉辦多益的ETS設計出來為了Lāo……不是……協助大家有一個口說與寫作能力的評量標準的多益檢定考試。

單項總分兩百,也就是口說滿分兩百,寫作也是滿分兩百。口說題型分為朗讀(讀廣告),描述照片(看圖說故事),回答問題(簡答三小題),依據題目資料應答(要讀要聽還要答答答),提出解決方案(電話客服換你當),陳述意見(六十秒快問快答)。寫作則是有描述照片(看照片造個句),回覆書面要求(回封E-mail),陳述意見(30分鐘寫個小論文)。總之,題項豐富,包君滿意。你問可以口說與寫作分開考嗎?嘿嘿,當然不行!這可是多益檢定出奇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你說那三個,當然是Lāo….Zhuàn….Kēng….你懂的!

那些學習者適合這樣的測驗呢?建議TOEIC成績  605-780及以上的學習者就是已經有對話能力,字彙量也夠,因為口語與寫作測驗很需要大量單字,而且當中有很多題型需要一定程度的閱讀與聽力。不然一開始就被擊沈,那可是白白花錢當盤子。

羅傑會在接下來的系列文章中,幫助大家了解各個題型與相關技巧。也會提供一些app情報,讓大家可以運用,此外還要協助大家加強發音與寫作文法。因為我是人稱英文口說界的黃金導遊,要拯救千千萬萬英文口說苦海魯蛇的羅傑老師(自己說 ^_^),希望透過這些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_^y啾咪!

自修多益系列專題文

最完整的多益自修文章,手把手帶你突破900分!
1
【必看】自修多益準備方法
2
2019新制多益必考單字大全
3
新制多益解題技巧、文法重點全攻略
4
2019 最新免費多益模擬考完整蒐集 – 真實考古題及試題詳解
5
10款衝刺多益網站APP推薦

關於 AmazingTalker

關於 AmazingTalker

AmazingTalker 是為想學語言的人所打造的線上外語教師媒合平台,透過透明的資訊與大數據的排列與媒合,讓最適合彼此的師生可以透過最短的時間相聚在一起,學習外語並互相交流不同的文化。串聯世界各個角落。

了解更多
找到最適合你的語言家教老師 ———————

想提昇英語能力?為您推薦台灣熱門英文家教!

我們也有英文文章喔!挑戰看看吧!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