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學習】自學韓文不困難,4 大韓語學習心法分享!

文/Jenny老師

相信點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一定是對韓文有興趣,或者正在打算要開始學習韓文,甚至已經在學習韓文了吧!但是,你們知道,其實韓文是一門相當好學習的語言嗎?尤其是對漢語母語者來說,這簡直是一個好學到不能再好學到語言了。

在語言學習的圈子裡,曾經有這麼一句玩笑話:韓文是笑著進去笑著出來的一門語言。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韓文入門簡單,想要學習韓文的朋友又大多是對這們語言有興趣,自然而然是笑呵呵地入門啦。入門之後,學著學著,發現,ha!並沒有太難,自然而然也就不會像學習其他語言那樣,每天痛苦的背誦單詞,背誦文法了。學著學著,就會突然發現自己居然已經出師了。

是不是聽起來都感覺很棒呢!

但是,Jenny一直認為,語言學習與這個國家的文化息息相關,既然我們要學韓文,自然首先要了解一下韓文的由來咯。

1. 韓文的由來

韓文最初是由世宗大王來創造的。當時的韓國,其實使用的都是漢字,但是漢字難寫,又難學,所以世宗大王就下定決心要去創造一種新的簡單易學的語言。於是,就有了韓文的誕生。看到韓文最初被創造的目的了嗎?簡單易學。所以,這就是韓文可以笑著入門,笑著出師的很大的一個原因喔。

韓文是一門標音文字,不像漢字,字和發音是分開的。韓文怎麼寫就是怎麼發音。比如說,”ㅏ”的發音是“a”,那麼它寫的時候是就是寫”ㅏ”,發音的時候就按照本身的發音去發就可以了。所以說,假如你完美的背下了所有的發音,那麼,你就可以從頭到尾把一本全韓文的書念出來,儘管你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很心動呢?!

2. 韓文的基本構成

講到這裡,我們必須要來說一下關於韓文的基本構造了。

韓文分為輔音,元音和收音三大部分。收音是韓文異於其他語言的一個特色,是發音中最難的一部分,但是,Jenny有自己的發音技巧與特色,感興趣的話可以來體驗一下Jenny的課程喔。

那麼,在組成一個韓文單詞之前,首先要構成的是韓字,因為單獨發音,是無法構成韓文字。韓文字的構造一共分為四種,如下圖:

3. 韓文單詞的構成

韓文的所有單詞當作100%來看的話,其中70%是漢字詞(與漢語發音相似),20%是外來詞(來源於其他的一些語言,大部分是英語),最後僅有10%為韓文的固有詞。

相信大家漢語完全沒有問題,大部分的朋友肯定也是學習過很久的英語了。那麼,對於我們來說,真正要去背誦記憶的,竟然只有10%的固有詞。有沒有信心大增呢?

4. 韓文中漢字詞的記憶方法

其實,韓文中的韓字都是有相對應的漢字的。我們先来看幾個例子:

  • 학: 學⋯⋯
  • 술: 術⋯⋯
  • 기: 技, 機,紀⋯⋯
  • 기: 期,器,氣,騎⋯⋯
  • 사: 事,師,士, 詞⋯⋯

有沒有發現?漢語讀音一樣的字(不考慮聲調),一般所對應的韓字都是一樣的!好了!那麼,現在我們來學習把這些字拼成一個單詞吧!

  • 학 學+술 術=학술 學術
  • 기 技+술 術=기술 技術
  • 학 學+기 期=학기 學期
  • 기 紀+사 事=기가 紀事
  • 기 騎+사 士=기가 騎士
  • 기 技 + 사士 = 기사 技士
  • ⋯⋯

怎麼樣,有沒有覺得韓文單詞瞬間變得非常非常簡單了呢?

關於 AmazingTalker

關於 AmazingTalker

AmazingTalker 是台港最大的線上家教媒合平台,上千名優質師資提供語言、學科、音樂等多種課程,透過透明的資訊與大數據排列與媒合,讓最適合彼此的師生可以最短時間聚在一起,學習並互相交流不同的文化。

去逛逛

為您推薦Top10台灣優質家教!

你可能感興趣的相關文章: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