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學習專欄】那該死的韓文數字!

文/Jenny Hu

什麼?韓文數字有兩種說法?!

韓文數字可以分爲2類,一類稱爲漢字數詞,發音與漢語相似;另一類稱爲固有數詞,完全是韓文自由的數字表達。

對於我們漢語母語者來説,要背誦漢字數詞自然是相當的簡單,但是,固有數詞就讓我們真的是頭疼不止一點點。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漢字數詞和固有數詞用韓文怎麽說吧!

1. 從一到十的韓文數字

2. 十以上,百以下的韓文數字

(1) 漢字數詞表示法

關於十以上的韓文數字,漢字數詞的説法就特別簡單,和中文一模一樣。

譬如說:
十一:십(十) + 일(一)一 = 십일(十一)
五十九: 오(五) + 십(十) + 구(九) = 오십구 (五十九)

(2) 固有數詞表示法

但是,固有數詞的説法就不是那麽簡單了,每個整數都有自己不同的説法:

通過上表我們可以看出,從十開始,每個整數都有自己的説法。那我們在說十以上的數字的時候也是一樣,將十位數與個位數的説法,拼在一起就可以。

譬如說:
十一:열(十) +하나 (一) = 열 하나(十一)
五十九: 쉰(五十) + 아홉(九) = 쉰 아홉(五十九)

3. 百以上的韓文數字

韓文中,一旦涉及到100以上的數字的時候,就不存在漢字數詞和固有數詞的區分了,所有的都以漢字數詞的方式在表達。

先來看一下,一百以上的整數表達:

✭✭✭Tips1:韓文在表達 “一百”,“一千”, “一萬”, “一億”的時候,和中文不一樣,不會在前面再特意加 “一”字。所以, “一百=백”, “一千=천”, “一萬=만”, “一億=억”.

Tip 1:韓文在表達 “一百”,“一千”, “一萬”, “一億”的時候,和中文不一樣,不會在前面再特意加 “一”字。所以, “一百=백”, “一千=천”, “一萬=만”, “一億=억”.

再來看一下,一百以上的數字要如何表達:

  • 一千零二十: 천(一千) + 이(二) + 십(十)=천 이십(一千零二十)
  • 三萬五千:삼(三) + 만(萬) + 오(五) + 천(千) = 삼만 오천(三萬五千)
  • 七億六萬五千四百三十二: 칠(七) + 억(億) + 육(六) + 만(萬) + 오(五) + 천(千) + 사(四) + 백(百) + 삼(三) +십(十) + 이(二) = 칠억 육만 오천 사백 삼십 이(七億六萬五千四百三十二)

Tip 2:漢語中有時候講較大的數字譬如“一千零二十”的時候,由於缺少百位數,會以零來代替,但是,韓文數字中,如果沒有就直接不說就可以咯。

數字應用好麻煩??

1. 數字與量詞

常用的韓字數詞/固有數詞與量詞的搭配:

Tip 3:當我們在講到月份的時候,雖然與漢字數詞連用,但是,其中有兩個特殊變化哦。他們分別是六月和十月。六月:유월;十月:시월。

2. 固有數詞的特殊變化

固有數詞中有四個數字在與量詞連用的時候會發聲變化,那就是하나, 둘, 셋, 넷. 他們在與量詞連用的時候分別會變成한, 두, 세, 네.

譬如說:

  • 한 개 一個
  • 두 개 兩個
  • 세 개 三個
  • 네 개 四個

那麼,現在能夠準確的說現在是幾點?或者你今天背誦了幾個韓文單字了嗎?相信,你已經了解了韓文數詞的內容了,現在,只差趕緊把他們背誦下來了吧!

想要獲得更多優質和免費的學習資源和工具嗎?歡迎加入「韓文學習資料庫社團」喔!

關於 AmazingTalker

關於 AmazingTalker

AmazingTalker 是台港最大的線上家教媒合平台,上千名優質師資提供語言、學科、音樂等多種課程,透過透明的資訊與大數據排列與媒合,讓最適合彼此的師生可以最短時間聚在一起,學習並互相交流不同的文化。

去逛逛

為您推薦Top10台灣優質家教!

你可能感興趣的相關文章: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