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部門

AmazingTalker人資團隊的使命是齊聚符合企業文化理念的「對的人」,並讓每位成員都能夠在最適合的位置上發揮能力。為了AmazingTalker未來的擴張性和發展方向,提前佈局相關人力和資源架構,並將行銷漏斗概念及數據化管理運用在招募策略,精準地篩選出適合的成員,共同將AmazingTalker拓展成全球性的新創公司。

我們如何執行招募?

招募是 AmazingTalker 成功的核心戰略關鍵,我們將會依據不同階段的OKR,從世界各地招募優秀的工程師、設計師、成長營銷人員和產品經理等應對職缺。招募團隊的成員對解決問題本身充滿熱誠,當面對不同的招募難題,會盡力使用合適的工具和方式有效率地完成當前任務,確保能不斷地挖掘到具有適合能力和心態的人才加入AmazingTalker。

數據化管理

有別於傳統公司可能較著重行政和庶務工作,AmazingTalker 的人資團隊採用最前端的招募思維和平台,透過行銷漏斗概念和數據分析來優化人才招聘的效率和績效,並以自動化方式把繁鎖的流程變得簡單且具易傳承性。

解析式流程

招募團隊會幫助有擴編需求的部門主管剖析職缺條件及市場現況,提出從開職缺到面試完成的通盤招募計畫,包括如何吸引求職者,如何確認應徵者具備 AmazingTalker 所要求的能力及心態等篩選標準,最後找出最適合的人才成為我們的夥伴。

共識性架構

為了減少資深和資淺成員之間的資訊及知識落差,招募團隊會協助各部門建立相關到職流程以快速傳遞知識給新加入的成員,透過會不斷進行優化的培訓文件大量減少每次需要一對一溝通的時間成本,落實AmazingTalker提倡的「共識性」概念。

效率化迭代

在不同招募任務之中,成員需要接觸不同專業背景的人才,快速掌握相關領域來審核應徵者的經歷和評測作業,以及必須建立相關培訓文件來讓新成員能夠迅速融入。因此招募團隊需要具備解決問題的積極度和快速的學習能力,要在現有框架下不斷迭代創新,找到更快更好的解決方案。

DSC02213

為什麼要加入 AmazingTalker 人資部門?

人資團隊需要掌握AmazingTalker各部門的運作及未來規劃,從發展方向計劃人力需求。身為團隊的一員,不僅可以用數據化、行銷化的方式進行有效率的招募,也能夠親身參與高速成長的新創公司的崛起旅程。同時,我們不想被侷限在傳統的人資庶務框架中,會不斷追求自我向上成長的機會。團隊成員會舉辦學習分享會,除了學習基礎的產品開發、行銷、客服等知識,每位成員都有機會分享新想法和經驗,透過互相學習提升團隊整體的能力水平。

max
人資長

給想加入團隊的應徵者建議?

在AmazingTalker的招募團隊,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不會做日復一日重複性很高的工作,也不能夠一直安於現狀,要不斷去思考該如何用更有效率的方式進行招募、如何可以確實地達到每季的OKR目標,也因此我們的招募方式與眾不同,更具挑戰性也更加多變,有許多可以發揮的空間。在目標導向的同時我們熱愛學習,希望可以快速提升自我幫助其他成員和公司快速成長,因此歡迎具積極心態、想要在新創公司全力衝刺的人加入。

Max
人資長
DSC02032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