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數據洞悉使用者的行為

分析、決策來帶領公司邁向全世界!

行銷部門是驅動 AmazingTalker 成長的核心團隊,建置全球拓展策略,將會緊密的與影像團隊合作,用別出心裁的素材吸引更多人認識品牌,同時透過各種數位行銷方式,利用數據來做出決策、分析,並持續優化來擴大每個流量的轉換效益,來提高AmazingTalker在全球的知名度與各市場的佔有率,影響全世界超過120萬個學習者和教師。你對這樣的理念熱血沸騰嗎? 往下了解更多行銷團隊任務!

團隊理念

AmazingTalker 一直抱持精實創業 (Lean Startup) 的精神,以最少可行性產品(MVP) 的方式進行市場開發,追求在極短時間內驗證行銷策略和假設。團隊成員會不斷迭代 (iteration) 自我的實驗和作法,使用成長駭客 (Growth Hacking) 的方式在短時間內帶來大量的學生數和老師數。

Screenshot 2022-02-21 214605

數據驅動

不管是SEO、FB廣告、SEM等數位行銷渠道,甚至於廣告素材的更動,我們都強調以數據作為實驗和優化的依歸。每位成員都需具備洞察數據背後隱藏真正概念的能力,並以MVP的方式快速進行驗證假設,調整和計劃未來的行銷策略。

快速變化的環境

行銷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是自我的領導者,不僅可以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獨立工作,也能夠與多個團隊緊密合作。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團隊成員需具備良好的時間管理能力,能夠同時執行多項任務,並確立優先順序,有需要時能迅速調整。

world
Screenshot 2022-02-21 213741

突破框架

不會因為曾經是可行的就認為那永遠是真理,或是因為有人說是正確的就堅信不移。團隊成員需要在行銷領域上追求自我突破,對於現況產生質疑,透過大量且紮實的觀察和驗證,不斷顛覆自己的想法和過往經驗,迭代出適合不同情境和狀況的策略。

自我啟發

在操作行銷渠道的同時會獲得大量的數據,而我們需要洞察出背後的核心意義,從數字中找尋迭代自我的靈感。為了追求快速成長達到設定的目標,每一位成員都需在獨立作業裡啟發自我,於未知的環境中發掘新知識,找到正確方向不斷提升自己

stasristic

想與你分享我們引以為傲的是.....

募資專案:

和Ricky英語小蛋糕合作舉辦「多益職涯力」募資課程, 募資接近 2400 萬新台幣   

 

影像行銷:

建立自己的影像團隊,藉由影片以及與KOL合作觸及新用戶,研究Youtube、Facebook等廣告渠道演算法,Youtube影片月觀看量超過120萬,提升營收2-3倍

SEO行銷策略:

成功規模化SEO策略,台港網站每月有機流量接近 80 萬,新市場月流量成長50-80%。

 

 

# 在失敗中挖掘原因,不斷尋求新的解法,最終實踐想法並產生影響力

行銷團隊要不斷找到各種能讓公司成長的方法來達到目標,而我們的任務就是找出達到目標最快最有效的方式,而當中的挑戰是在不斷的失敗中,要能夠透過各種數據去挖掘和分析失敗的原因,並且持續不斷尋求新的解法。

重要的是在這裡你的想法是真的可以被實現,最初的想法一定不是最完美,但你能從mentor回饋當中獲得新的觀點,讓想法變得更完整,最終實踐想法並產生影響力

Choui
前日本市場負責人,現任產品設計師

# 這裡適合渴望成長、勇於嘗試,想要不斷突破框架的人

在AmazingTalker的每一個人都在追求不斷地成長,尤其是行銷團隊由於市場的快速更動,隨著數據回饋,我們隨時會因應市場而做出策略跟方向的改動,因此變化的步調非常快,需要不斷拆解問題來找到解決辦法並快速驗證可能性,歡迎學習能力極強且擁有大量迭代和實驗精神這樣特質的人加入。

Max
全球SEO負責人、人資長

常見問題 FAQ

目前分成各國行銷市場(美、法、西、日、韓、中/港),各市場目前大約各有1-2位成員,總共約10位行銷團隊成員

沒有行銷經驗也歡迎加入行銷團隊唷,目前在行銷團隊的成員只有2-3位過去有行銷的知識背景,大部分的人都是從零開始學習,因此我們更加看中學習能力而不是工具的熟悉度,重要的是如何在數據中洞察到可能的問題,並不斷實驗找到達到解法。 實際加入團隊之後除了會有基礎公司的通用培訓以外,針對所需執行的行銷專案,也會有相對應的行銷背景知識跟工具培訓。

我們是以OKR制定目標。先有季度目標、月目標,再到每週時程安排。以行銷Team來說,每個市場會根據發展程度和規模不同,制定不同的OKR之後,成員會再去拆解並設定自己該設定甚麼樣的目標,能夠幫助團隊達到預期的目標。

會根據公司的營運狀況和成本做評估,從每個市場的營收去算出某個比例當做行銷預算,可能是每月或每季做變動。

1. 快速學習、解決抽象問題能力。 

行銷團隊的步調非常快,是各國新市場的拓荒者,因此時常會面臨到許多未知的挑戰,必須有強大自我成長的動力,能夠快速吸收新知識以解決抽象問題。隨著目標市場的變動,也可能會需要學習或接觸不熟悉的領域,所以十分注重思維驗證和學習能力,因此比起熟悉行銷工具,更看重人選對知識本質的理解程度,能不能快速應用所學新知,且主動發掘並拆解問題來找到最合適的解法,面試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針對回答去提出反問和質疑,這不代表有一定的正確答案,而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去確認每位應徵者的思考邏輯和學習能力是否跟我們的要求相符。

2. 人格特質與公司文化的契合度。

我們追求的是凝聚一群「對的人」,因此人選必須具備「將個人目標與公司發展產生連結」這個核心特質。我們希望人選思考過公司與自己目標的契合度,審慎思考過自己渴望的事情能夠在AmazingTalker實踐,並能從長期目標,一步一步拆解成具體的短期目標,清楚讓我們知道AmazingTalker在這中間扮演的角色,除此之外我們也有詳細列出我們對於人格特質的要求和期待,可以到人格特質網站了解更多細節,以及公司文化相關內容,並思考自己是否適合及想要這樣的工作內容及環境。